首页 > 地区站群 > 广东蓝粤网 > 广州在线 > 广州资讯 > 广州要闻

广州迎“广马蓝” 3万人热跑羊城

©南方日报   2015-12-07  赞  0回应

官方 全能站长: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/设计师下岗 *在线咨询

官方 场地租赁: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/冷库/办公室租用 #13542015105 *填写意向

“奔跑吧,广州!”6日上午7时30分,随着一声枪响,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跑友用奔跑的形式拉开了2015广州马拉松赛(下称“广马”)的序幕。

开跑前数日,广州雨势连绵不绝,市民纷纷为本届广马贴上“雨中奔跑”、“最湿冷广马”的标签。然而,昨日的羊城晴空万里,连日的降水“洗刷”更带来了“广马蓝”,为赛事增添了几分颜色。


“这是那位在终点线打拳击的姑娘!”曾参与2013年广马的王文静,一上跑道就被市民认出。原来,两年前在冲线后,王文静曾现场打起了拳击。“我开心的时候就想要打拳,没想到让大家记住了我。”王文静表示,自己被热情的广州市民感动,“一路上大家都在为选手加油,大约在30公里的时候我有些顶不住了,但大家都向我竖起大拇指,鼓励我,我就坚持下来了。”


比赛现场,视障人士方队引来了市民的关注。本届迷你马的视障人士方队共有70人,视障人士与志愿者结成35对,用手环相接。首次参与赛事的视障人士强哥十分兴奋,“我对马拉松很感兴趣,但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法参加。”强哥的领跑员陈先生从事金融工作,早在10月份,陈先生与强哥便开始了训练。“我也是第一次用手环引导视障人士参赛,一开始有些紧张,但两个月的训练让我们配合得十分默契,像是同一个人了。”据悉,每一位领跑员都有马拉松、长跑的参赛经验。


相比气氛轻松的迷你马拉松,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显得更为专业,赛道上已经见不到推着婴儿车或者肩扛“熊孩子”的参赛者,大家保持一定的步频向前“赶路”。记者在赛道上还遇到一位十分“环保”的跑者,他告诉记者,自己从2013年开始赤脚跑步,“一开始穿着跑步鞋跑,后来觉得太费鞋了,干脆打赤脚,慢慢就习惯了”。


经过紧张激烈的奔跑,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森塔也胡・摩格・伊基古(Sentayehu Merga Ejigu)夺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第一名,成绩为2小时09分57秒,成功夺得破赛会纪录奖。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提兹塔・特雷切尔・迪达(Tizita terecha Dida)夺得,成绩为2小时28分02秒。


图: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肖雄 符超军 实习生 张梓望 文:南方日报记者 许晓冰 见习记者 黄祖健 实习生 兰欣怡



赞助商连接
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
百度搜寻:《广州迎“广马蓝” 3万人热跑羊城
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@yuetol.com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

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(0) 进入可赞踩

发表回应
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
   

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/镇 开通「某某村之窗」!其他类型注册:粤人 | 粤机构 | 公司
相关内容


推荐粤企/电商/项目

进入:粤之窗 | 联盟粤企 | 联盟项目 | 电商中心
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商业互联: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,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,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!马上入住>>
全能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