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地区站群 > 广东蓝粤网 > 广州在线 > 广州资讯 > 广州社会民生

广州"如约巴士"来了 两条定制线路率先开行

©金羊网   2015-07-27  赞  0回应

官方 全能站长: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/设计师下岗 *在线咨询

官方 场地租赁: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/冷库/办公室租用 #13542015105 *填写意向

7月26日,记者从广州市一汽巴士公司了解到,该公司已最新上线乘客定制巴士,与接下来广州二汽巴士公司等将上线的定制线路,都统称“如约巴士”。此前,广州官方一直表示将上线类似“滴滴”的“如约出租车”,但最终这一约租车平台没能如约而至,而此次广州各大公交公司面世的则是与近期逐渐步入市场的“滴滴巴士”、“嗒嗒巴士”相仿的定制巴士。


昨日,广州一汽巴士公司宣布率先开行两条定制线路,这意味着广州“如约巴士”的正式到来。据一汽有关负责人介绍,本月22日已开通岑村红花岗至珠江新城地铁站线路,29日开通沙河大街至广大皮具服装城线路。前者推广期优惠票价是3元,发车时间是早上8时10分和8时30分,上车点是岑村红花岗站,下车点是柯云路公交场站、员村山顶站和珠江新城地铁站;后者推广期优惠票价是6元,上车点是沙河大街服装城,下车点是广大皮具服装城(都只在工作日运营)。表面上看,上述信息与传统巴士的差异并不明显,但“如约巴士”采用的是互联网预订票方式,且今后的线路也将由乘客定制,这与传统巴士不同,却与已在深圳上线的“滴滴巴士”和在广深等地运营的“嗒嗒巴士”相似。


广州一汽巴士公司透露,今后各公司的“如约巴士”的很多信息将通过微信公众号“广州定制公交”发布,APP平台“如约巴士”也即将发布。记者在微信平台上搜索“广州定制公交”,发现已有一个账号主体显示是“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”的公众号,据其功能介绍,该平台将提供广州“如约巴士”的信息查询、车票订购和上车验票等服务,所以往后乘客可在这一平台和APP平台购票。据了解,7月27日起,广州二汽巴士公司也将开行两条定制公交线路。


特点:集约出行一人一座位


据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,目前新开通的9条定制线路,由市交委下属的多家公交公司承接运营,其车辆、司机等均为合法,且有齐全的证照,并有相关保险给到乘客。


据一位负责人介绍:“如约巴士还可以走公交专用道,具备优先通行的优势,可避开高峰期拥堵车道;此外,购票乘客均为一人一座,目前尚无站票出售,全场直达或仅设两个站,快捷安全舒适。”


由于线路是征集意见后设计推出的统一线路,还有集约出行、低碳环保的作用。市民可以登录如约巴士官方服务网站或者下载如约巴士APP加入到“定制公交”的行列,减少私家车使用,缓解交通拥堵,同时又避免了其他公共交通的拥堵。



赞助商连接
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
百度搜寻:《广州"如约巴士"来了 两条定制线路率先开行
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@yuetol.com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

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(0) 进入可赞踩

发表回应
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
   

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/镇 开通「某某村之窗」!其他类型注册:粤人 | 粤机构 | 公司
相关内容


推荐粤企/电商/项目

进入:粤之窗 | 联盟粤企 | 联盟项目 | 电商中心
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商业互联: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,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,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!马上入住>>
全能站长